胡 荣

发布者:刘欣欣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9024

                        

 


  胡荣,湖南湘潭人,文学博士,《中国比较文学》杂志副编审,主要研究领域:中外文学关系、先锋文艺。


主要学术成果:

专著:《从〈新青年〉到决澜社——中国现代先锋文艺研究:1919-1935》(复旦大学出版社,201210月);译著《凡·高书信全集》第三卷(上海书画出版社,20165月)等;

论文:《“自我的表现”文艺观:传承与改造——从创造社到决澜社》《1912-1949年中国西洋美术史论著中的后印象派:以吕澂、丰子恺、鲁迅和倪贻德之编(译)著为例》《现代艺术团体决澜社与<现代>杂志》《傅雷与〈艺术〉旬刊》《青年许幸之:从创造社到普罗文艺》《1919<新青年>与一场未遂的“革命”》《白话的实验与趣味的变异——论赵元任译<阿丽思漫游奇境记>的文学史意义》《灵魂城堡的侦察和探险——评残雪解读卡夫卡与博尔赫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