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研究院2022年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欣欣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39

       20221118日下午,文学研究院2022级师生见面会于行政楼337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张茹策划,张和龙教授和左菲菲老师主持,学院教师代表、22级全体硕博新生以及部分21级和20级老生出席参加。

会议一开始,先是由宋炳辉书记详细介绍了文学研究院的创办历史,并对到场学生寄予了殷切期望。接着,由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点负责人张煜老师和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硕士点负责人刘云老师分别介绍了相关学科的基础概况,刘老师还热情地和同学们分享了硕士阶段的学习经验。

见面会的整个过程还穿插了新老生同学精彩的文艺表演,如20级硕士张潇丹带来的暖场舞蹈《本草纲目》、22级硕士新生葛晓通的朗诵《预言》以及20级博士王琪的古琴演奏《凤求凰》等等。在最后的新老生代表发言环节中,两位学生代表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愿——由衷地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在新的研学阶段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有所收获,在努力中平淡而快乐地过好在上外的每一天。

会后,全体参会师生一起合影留念,文学研究院2022年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