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长风,今日征程——文学研究院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者:刘欣欣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915

2022617日晚19:00,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研究院成功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因疫情原因,本次欢送会以线上的形式召开。毕业生导师、毕业生任课教师、辅导员及文学研究院全体教师、各年级学生共同出席了本场欢送会

文学研究院成功举办线上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恩师寄语化雨春风

晚会上,文学研究院辅导员史心悦首先介绍了本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从学业成绩、学术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对22届毕业生的成就进行了肯定与表彰。随后,文学研究院院长郑体武赠上毕业寄语,同时对本届毕业生提出了肯定。郑院长指出:“上海外国语大学以‘外’字为特色,上外毕业生应以贯通中外为己任,无论处于何时何地,在文化交流沟通之时,应自信展现属于上外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与民族情感。”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宋炳辉也对各位毕业生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祝贺,并祝福毕业生在未来可以“做好人”,“做好事”,从容迈向属于自己的未来。最后,文学研究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学科点负责人张煜和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学科负责人刘云也对毕业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与寄语,希望各位毕业生可以坚持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始终对未来保持真诚与希望。

文学研究院各位老师发表毕业寄语


毕业抒怀再次出发

随后,2020届毕业生也回首求学时光,纷纷畅所欲言。首先由中国古代文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代表姚佳燕同学发言。姚佳燕同学首先对授予过知识的诸位恩师表示感谢,并希望毕业后的同学仍能保持联络,“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何时何地,希望各位同学可以随时联系,让青春永不散场。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娄含羞同学也代表各位毕业生对未来做出展望,并指出应沉淀自身,从容出发,自信面对成人社会的考量。最后,胡依琳、王佳祺等硕博毕业生也纷纷发言,追忆学生时代的点点滴滴,并对各位授业恩师表示诚挚的感谢。

 

ea5e5b6ac93bc12f36e24d74aacf40417a15de78564a80f5909ea8bbbef43d

毕业生代表发表毕业感言


同门献礼以歌相赠

本次线上欢送会201920202021研究生同学也自发踊跃参会,并提前以歌曲与视频的形式对各位毕业的学长学姐表示感谢,送出真挚的祝福。2020级全体研究生将感谢与祝福融进一曲《栀子花开》的淡淡声调中,字里行间皆满溢着不舍与美好期盼。2021全体研究生也在一首《那些花儿》和手写祝福照片的浓浓心意中,祝愿所有毕业生学长学姐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e5886c9040890b8ad04de56502b7a9e

2020&2021级全体学生以歌声送祝福

 

临别依依,千言万语。一场毕业欢送会在满满的温情与祝愿中渐渐落幕。学院为因疫情无法来校拍摄毕业照的毕业生们制作了动画版毕业照,毕业生和各位老师也纷纷打开摄像头,完成了一张带着青春记忆的“云合影”。

 

    9bcef7b7f7588b463eca970dea28e7b

特殊的毕业照&毕业生与教师云合影

 

 

至此,文学研究院2022届毕业生线上欢送会成功落幕,恭喜王佳祺、李梦千、刘桂杰、姚佳燕、徐子铃、韩璐、王小琴、唐乐、娄含羞、常青藤、朱婉怡、李秋雁、胡依琳、吴佳卉、高梁15位毕业生顺利毕业!祝各位前程似锦,一路坦途。

 

恭喜以上毕业生顺利毕业

 

                            撰稿| 李冰

                            配图| 邱东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