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盛宴 祝你好梦——记文学研究院“战‘疫’有我,学术在线”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欣欣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701

这个三月,突又来袭的疫情让老师和学生都被封闭在自己的空间里,居家办公、线上教学成为常态。为丰富校园防疫管控期间学生课余生活,共享学术文化资源,确保“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文学研究院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迅速开展在线学术文化活动,组织了一系列线上文学讲座和沙龙。

在文学研究院院长郑体武教授的号召下,文学研究院的老师踊跃报名,不到半小时,一份内容丰富多彩、时间横跨三周的文学研究院的讲座、沙龙清单就新鲜出炉了。在过去的两周里,秉持共享理念,借助云端技术,每晚1900我院老师都会准时上线为大家奉上一场场文学盛宴。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讲座和沙龙不但受到了本校研究生的热烈欢迎,更是吸引了大批外校研究生慕名而来,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和沙龙每每都在学生的热情提问中无法按时结束。周怡和刘云两位老师在讲座中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近期论文写作的思路,宋炳辉、史伟和姜玉琴老师三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专题,郑体武、宋炳辉和张和龙老师的文学沙龙则从同学们最关心的如何选题入手,带领同学们走出文学研究的困惑,就如何进行文学研究与同学们畅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文学沙龙的最后,三位老师还应同学们的要求各推荐了文学研究的书籍。因为有课而无法聆听讲座和沙龙的学生纷纷表示遗憾,文学研究院的老师也安慰这些同学以后可以找时间线下交流。

本次活动,启动迅速、计划周密、发布活动信息及时,拓宽了师生研学受益渠道,推动了学术文化资源跨专业、跨院系、跨学科的互动流通。

下周还有四场讲座和沙龙,我们期待更多的同学加入文学课堂。无论是感受文学之美还是激发文学研究的火花,文学研究院的老师都祝各位同学美梦成真!(文/左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