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一流人才、做一流学问:校领导看望慰问学校老教授和中青年教师代表 向全校教师送上教师节祝福

发布者:刘欣欣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23

9月9日,新学期注册报到日,适逢全国第34个教师节前夕,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等一行看望、慰问学校老教师和中青年教师代表,送上节日问候。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副校长张峰等一起参加慰问。

校领导首先看望了英语学院章振邦和文学研究院周昌枢两位百岁高寿的老前辈。姜锋、李岩松等仔细地询问了老前辈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状况等,感谢他们对学校做出的贡献,向他们通报了学校的发展动态,敬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两位老前辈高兴地回忆起在上外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对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怀念之情。姜锋说,前辈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投入、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为上外留下了优良的传统,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厚实的基础,前辈们的精神是学校大学文化的宝贵财富,前辈们的品行是中青年教师的榜样;尊师重教是学校的优良校风,中青年教师要传承老前辈对育人无私奉献、对学术孜孜不倦的精神,育一流人才、做一流学问。

随后,校领导一行前往学校人才公寓分别看望了杨晓兰、廖巧云两位教授,郑晔和刘玉两位青年教师。校领导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分别与四位老师了解了入职后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情况,并问询日常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李岩松说,教师是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第一资源,中青年教师占据了学校师资队伍的绝大部分,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依靠力量,学校一直努力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一位老师的认真投入和辛勤付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老师们发挥各自专长,以实际的行动共同助力学校的发展。老师们对学校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与校领导交流了入职以来的工作体会心得。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等一起参加了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钱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