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研究院虞建华、宋炳辉、陈福康教授喜获教育部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刘欣欣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741

 

近日,教育部下达通知,正式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我院喜获三项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虞建华教授主编的《美国文学大辞典》,获外国文学著作奖一等奖;宋炳辉教授著《弱势民族文学在现代中国:以东欧文学为中心》,获中国文学著作奖二等奖;陈福康教授著《郑振铎年谱》,获中国文学著作奖二等奖。

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本次评奖工作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和教育部批准,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

虞建华教授主编的《美国文学大辞典》,是我校第一次获得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陈福康教授此次以《郑振铎年谱》获中国文学著作类二等奖,是继《郑振铎传》(第二届)、《中国译学理论史稿》(第三届)和《日本汉文学史》(第七届)之后,第四次荣膺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次数又创新高。

此次,我院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再创佳绩、取得重大突破,不仅充分彰显了我院的科研实力,同时也是学校与学院领导重视科研工作、塑造优秀学术氛围、创造良好科研保障的体现。我院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鼓励科研工作者潜心治学,铸造精品,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学术研究工作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